close

 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手作~法國麵包 寶貝初體驗~ 感動好滋味~」~

"~滿滿的感動~ 寶貝~ 有你真好~"~

  寶貝說: 媽咪~
 
我想做手工法國麵包~ 給你品嚐~

真的嚇一大跳呢~ 完全沒有經驗 要做法國麵包???

會不會太難~

 我說: 好~ 去試試看吧~  

    寶貝:   萬一 做失敗...    

  我說:    沒關係ㄚ~ 當練習~


  以上對話 似曾相似~ 若干年前~ 某日~

寶貝: 媽咪 我想做一個  手工拼布背包 ...

ㄚ...你基礎都沒有...要做背包?

寶貝: 我想試試看 我 拿你的碎布做 失敗了也不浪費...

你挑你喜歡的布做吧~ 沒關係 ~

那個背包 出乎意料的精緻 拼接壓縫 都在水準之上 ~

就這樣 寶貝一頭栽進了~ 拼布世界


  材料

ラ.トラディション.フランセーズ  法國麵包粉350克
水220CC   鹽7克
酵母5.2克  溶解酵母的水14CC
橄欖油一點點  保鮮膜一張

做法完全按照手工製作法

作法一 :

 法國麵包粉與水 用攪拌棒輕輕攪拌  再以手輕揉成團(約3分鐘)
上面蓋上布(避免吹風)  室溫約25度  麵糰鬆弛20分鐘

作法二:

麵糰鬆弛完  酵母用水完全溶解後  加入麵糰一起揉合   再加入鹽
邊轉動碗  邊揉麵糰 (約15分鐘 麵糰千萬不可摔打) 



  作法三:
將麵糰揉成圓型  蓋上抹油的保鮮膜  
以40度進行第一次發酵20分鐘

完成後輕揉1分鐘  揉成圓型 鋪上保鮮膜
進行第二次發酵 40度20分鐘
完成後再輕揉一分鐘


  作法四:

將麵糰分割成4份  稍微整成圓型
上面蓋上布(避免吹風)  室溫約25度  麵糰鬆弛20分鐘

  作法五:

麵團桿平  左右邊往中心折壓  再捲成長桿狀
進行最後一次發酵 40度20分鐘



  作法六:

烤箱220度預熱(夏普原設定10分鐘)
這時就可以 噴水  灑法國麵包粉 割斜紋
220度 20分鐘  就完成嚕 ~




 

寶貝初次手作法國麵包 ~
程式非常繁複~ 不斷作發酵

 
尤其在夏天
非常酷熱~ 我那小廚房 是整間房子最熱得地方
非常辛苦

一種熟悉香味 香脆法國麵包 出爐了~

氣孔平均 外皮酥脆
裂痕 沒有很完全的 爆開 但不影響口感~

在我心中 寶貝所做的法國麵包 

是滿分了~ 寶貝 謝謝你 ~"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