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飯糰 是不是比上次更~ 可愛了!!  調整粉量比例 水多一點點 完美豋場!!

學員 美玲欽點~~ 想吃麥當X 滿福堡的 口感~~

 日本十勝紅豆 做內餡 更添風味 非常美味好吃!!

這次多了30克的麵粉 又多加紅豆內餡 麵包膨得 好高又~多一倍!!





 吃過第一次的學員 素玫: 這次比上次更好吃!!

水份調整更像~  ( 滿福堡 )囉!!



做料理 做烘焙 的滿足感來自!! 由品嚐過的人 嘴裡所說出 優缺點 或 讚美!!

這也是一種~尊重 與 禮貌 !!


讓做的人 多了自信 也同時更有改進空間~

看見學員品嚐的表情 真的覺得好幸福!!

今天有數位學員品嚐囉 (差點不夠!!) 哈哈! 真是開心!!

又有新學員 加入烘焙行列囉!! 目前有一起做烘焙的學員有8位

烘焙魅力 真是驚人!!



做了些調整 讓麵包更加濕潤好吃!

日本十勝紅豆餡(罐頭)

精工HB-150麵包機使用 材料10個三角烘焙模

高粉150克 低粉100克 白神酵母5克(溶解水15cc) 鹽2.5克 上白糖20克

奶油30克 玉米粉20(黃色碎粉末) 水150cc



日本十勝紅豆餡(罐頭)

PK601揉麵機 使用材料分為(ABC)三階段

A 高粉60克 低粉40克 白神酵母5(溶解15CC) 上白糖20克 水150CC =攪拌10分鐘
 
B 熟成20分鐘後 加入~ 高粉90克 低粉60克 鹽2.5克 玉米粉20克=攪打10分鐘

C 加入奶油30克 攪打30分鐘 = 進入第一階段發酵35分鐘=排氣1分鐘

醒18分鐘~ 開始整形....滾圓 ...包紅豆餡 ...噴水...沾玉米粉。

做第二次發酵 40度 40分鐘

(烤箱預熱)拿出噴水~ 以170度烘烤20分鐘 (請依不同烤箱做調整)



寶貝說: 玉米粉在麵包裡 沙沙的口感 非常特殊!!

麵包體Q軟 好香 好好吃~


日本十勝 紅豆餡 甜而不膩! 是做烘焙的好材料~ 可節省煮紅豆的時間喔!

推薦給你 真的好ㄔㄛ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