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   不斷練習 直到 做出適合自己口味 ~  

食譜 偏方的 迷思~ 照著做 .......???

果醬是學員湘芸 遠從法國 千里迢迢帶回~ 覆盆莓口味
 酸酸甜甜 果粒非常綿細  非常好吃~


以下說說~ 我自己做烘焙 心得 與你分享

沒有經過上課 只~參考食譜與 各方烘焙達人所經驗 照著做~
是否有所差異..我想 這個問題存在許多疑問?
我照這食譜做ㄚ..我照著偏方ㄚ..我跟著...

所有食譜 經過許多達人經驗 當然一定正確~
但是 怎麼出差錯呢??

 麵團~黏手 沒彈性 烤出來太乾  口感差異...等等...
先要檢視的是~

妳所用材料 麵粉..糖 鹽 酵母 奶油...是哪種(廠牌)..與食譜上一樣嗎?
(大小)...都有差異....這些你有想過嗎?
烤箱(大小)..你住的(區域氣候)....手揉...或機器攪拌 等等..
當然會有差異...

累積以上 種種經驗~ 我每一款作品 都會做 兩次以上~

第一次照著食譜做..第二次改良 做修正~

不斷做..累積經驗越多 妳就會越上手~
這是絕對無法~ 說~ 看~ 聽~ 就能瞭解的

以上是我 做烘焙經驗談 希望能幫到你 做烘焙 成為一種樂趣~ 才真是 享受呢~


這次做雙味司康~ 在這裡 偷偷跟你說 !
我會再做第三次~ 哈哈

因為 寶貝喜歡第一次口感..較濕潤~ 我知道在哪一環出錯~
等候第三次呈現作品時 再寫詳細~

好啦~稍微透露一下啦~ 瞧見沒?? 我用神戶紅茶~
茶葉 ...了嗎?...還是沒?????
ㄚ.....茶葉吸水啦~

所以 烘烤時 把水份 吸掉了~..
所以囉...你所加的配方 是不是會吸水ㄚ~

 
雖然紅茶稍乾一點~ 起司口味還不錯 ~下次 下次...起司粉要多一點~
還有...要再做紅茶口味...蛋液..也要多一點.
用鮮奶油..
    好像也.....不錯喔......."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