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辦法~ 就是這麼 好吃~ 紅豆餡 用紅豆粉喇喇ㄟ 愛多甜 自己調 "~


紅豆紅豆 我愛你"~

日本人真行~發售的 紅豆粉 非常便利
依照說明 比例 糖份可以照自己喜歡去做調整
我用半包紅豆粉 做出555克的紅豆沙
(150克紅豆粉+450cc水+三溫糖80克+一咪咪 鹽+適量蜂蜜)

愛注意喔~糖水煮沸 關火再慢慢倒入紅豆粉 攪拌
這時候糖水非常滾燙 紅豆粉倒入時 很容易噴灑出來
拌勻後 依喜好再加入龍眼蜂蜜
我喜歡加蜂蜜 是因為它有獨特的花香"~



湯種預拌粉 280克 酵母2.8克 水170cc 脫脂奶粉10克
分成20顆再包入紅豆餡 (餡每個15克)
這個份量剛剛好 不會太甜 有日本和果子的綿密 非常好吃




步驟一 開始做發酵操作~
先按下 手動 = 選項 = 發酵 = 35度發酵 = 35分



發酵完畢 拿出來 這時候就可做 噴水 灑黑芝麻

步驟二 預熱 
手動加熱  =  オープン(烤箱 =  2段予熱あり(兩盤) = 180度預熱6分
請注意 2段予熱あり  あり是有預熱喔
 
預熱完畢 把烤盤放進烤箱 180度 烘烤17分
烘烤中 如果你覺得 火力大大 或是太小 都可以做調整

轉動選項按鈕 就可以改變它的溫度喔
無須暫停運作 就可以調整溫度 這個設計 真貼心"~



日本的紅豆粉 與日本紅豆粒罐頭 兩種都好用
紅豆粉的甜份可以自己調整  適合不能吃太甜的人 多一項選擇

麵包出爐時 剛好有顧客進來 請她試吃~
她一吃就知道 這紅豆餡不一樣
跟市售的紅豆麵包 差很多 甜度和口感就讓她很喜歡了  ...

(補文) 這次烘烤數量較多20個 上色有些不均
我想上色不均 有以下幾種原因~

排列問題  溫度控制

 溫度上我都用170度烘烤 顏色就非常均勻
這次用180度 顏色 就有點不均了
   感謝同學提問~

有疑問 共同一 起討論 把烘焙 做得更完美 這是我所願~
 
下星期再重做一次 還有HB-150麵包機程式操作

SHARP烤箱 AX-X2-R 烘焙分解實錄

*SHARP烤箱 AX-X2-R 烘焙  胚芽&迷迭香 鄉村麵包 兩盤烘烤

*SHARP烤箱 AX-X2-R 烘焙 葡萄 胡桃 蛋糕  一盤烘烤

*SHARP烤箱 AX-X2-R   南瓜起司奶油麵包 兩盤烘烤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