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課嚕~  第一課SHARP烤箱 操作實錄

草莓預拌粉~ 平實口感 滿滿草莓香 給小朋友吃 最適合了



SHARP烤箱與麵包機精工HB-150做搭配做烘焙 事半功倍 讓烘焙更上手~
從去年10月15日開始學作烘焙 先買麵包機 精工 HB-150
最先使用烤箱(尚朋堂)放一杯水在底下做克難式發酵
在冬天 要頻頻換水 保持水溫 有很多不便
得知SHARP烤箱 可以做發酵 烤盤有兩層 其他~
還可以 微波 蒸 多用途
這麼方便 智慧型的烤箱 讓我馬上決定下手購買 最新型AX-X2-R
從一開始試驗 就讓我非常滿意 更確定我的選擇是對的~
請注意~ 第一點很重要 妳要跟你的烤箱 作親密接觸溝通是必需要的~
相同機種 操作時 火力就不一定一樣~ 這是重點
如同買車子 同廠牌 啟動 喇叭聲 吃油量 也會有差異
所以一開始 與我的烤箱(酒紅美人)親密接觸一 先試 熱牛奶開始
要了解烤箱運作 必須先 溫柔對待 如同新車 不要一開始 猛踩油門道理一樣
相知性~ 為了讓烤箱 把優點發揮 淋漓盡致 必須要有耐心
發酵使用35度35分 (氣候變化)也需做調整
通常烤麵包溫度 多半在 190-200度左右
我卻是從170度開始 並且守在烤箱前 觀望上色速度~並紀錄
所以我以170度烤17分 瞧~ 我的草莓麵包 上色 非常均勻~
昨天的芝麻燒麵包 180度 23分 (有兩盤喔)
一樣均勻 金黃色的色澤 美極了
記住發酵 烘烤時 一定要待在烤箱前面 觀察
以更確實 了解 烤箱操作 所以我並不需要用到200度來做烘烤
要注意喔 我這台烤箱是這樣溫度 妳的 是不是也可以用170度
那就要你 去做實驗了  
麵包師傅吳寶春這樣說  烘烤時 必須在烤箱旁伺候著
不只是 按下按鈕 就不用管 你要在旁 觀察~
上色 溫度 是最重要一環 
AX-X2-R烤箱 的火力是循環式的烘烤
麵包擺盤 很重要 均勻間隔 會讓火力更平均
以上是我實驗了23次的感言 
想要讓你的心愛烤箱 成為你 烘焙的好助手~"~
請你先耐心 跟它好好相處了解 
必定會成為你的 好夥伴~ 相信我~



35度發酵35分 後拿出來 讓烤箱預熱180度6分
這時候你就可以 噴水 灑上杏仁片
送進烤箱 放最上層 最下層 170度烤17分
嗶嗶聲 響 要立刻拿出喔 以免水份流失 記得要放在網架上喔 讓麵包底層散熱


這是我用 SHARP烤箱 AX-X2-R的實錄~
如有 其他相關 問題 歡迎一起討論
好的工具 也要用好方法使用~
希望你用機愉快喔~ 我愛我的 酒紅美人~有你真好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